秦淮

【澜巍】忘川

————————黑化预警——————————
目前正在尝试暗黑风和正剧风的自由转换,所以……这是一篇黑化文。心里很慌,关灯,我我我我有点儿怕,感觉像是在犯罪😂

看一本书之前记得看文案是个好习惯,可惜的是我没有这个习惯……于是成功逆了。
原著和剧版的设定大概会有些混杂。

前因大概就是沈巍决定消去赵云澜的记忆身殉大封最后醒过来之后赵云澜跟人家甩脸子,弄得沈大教授思前想后觉得自己还是先回去把地府的烂摊子收拾完再回来考虑这些事儿,结果临走之前被某个入室惯犯发现并截留的故事(手动滑稽)
——————————————————————————————————————



缘分这东西,逐因遂果按部就班得像个无休无止的轮回。


沈巍莫名其妙想起这句话的时候,头顶上的灯光透过水晶琉璃碎裂成千百光景,烈酒顺着喉咙流了进去,所到之处火辣辣的疼。


他记得忘川水上摆渡的小鬼装模作样说过,一辈子忘不了的东西有多少,黄泉路就有多长。那时他笑笑,随意挥了挥手,那小鬼一头蛰进了忘川水里,连个泡都没冒。他走了这么多次黄泉路,于地底浸出了满身冷冽,却什么都没忘记过。


非人非神非妖非魔了千万年,那些剑指苍天的戾气不降反升,却又在电光火石之间烟消云散。


他听见了天地间蔓延着的悲怆,大地因此而仓皇颤抖。


万山同哭。


以鬼王之身成圣,说的是什么求仁得仁。


可他所求的,却被自己亲手推开。


昆仑君入了轮回,千万年转了不知多少世。大千世界万丈红尘,与他有因果的人足以占满整个地府。只一个沈巍,又如何算。


也好,沈巍这样想着,酒精将脑子彻底搅成了糨糊。


地府新成,秩序新立,斩魂使当回黄泉之下。




深夜推开特别行动处的大门,老吴抬头看了一眼,见是沈巍,便起身鞠了一躬。沈巍对他笑笑,端的是一贯的温文尔雅。办公室里亮着几盏灯,橙黄色的光线映在墙壁上,莫名有些凄凉的感觉。


听到开门的响声,汪徵摇了摇脑袋站起来,见到来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莫名卡了壳。良久,她终于找回了一句能说的话,试探着开口:“赵处已经下班了,您等一下,我给他打个电话?”


“不用了,”沈巍上前了两步,温润的嗓音愈发低沉,“我不找他。”


汪徵愣了一下,下意识猛退了两步方才开口道:“那您今天过来,是有什么要紧事?”


“我……”沈巍难得犹豫了半刻,回手从大衣兜里拿出了一张折叠起来的信纸,递给汪徵,“劳烦姑娘把这个给赵处,不要说是我给的。”


汪徵愣愣接过了那张信纸,眨眼间面前空无一人。


汪徵:“……”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赵云澜是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看到那封信的,叠得四四方方,没有半分异常。


可他就是觉得,一切都异常到骨子里去了。


展开那张信纸,上面只有一行字,字字规整却傲骨迭生,横亘了千万年缺失孤寂的岁月,来到他面前。


“愿平安喜乐,百世顺遂。”


赵云澜一下子站了起来,眸中划过了从未有过的火光。


沈巍回到公寓之时已是黄昏。方才开了灯,便见到不远处的沙发上坐了一人,正一动不动盯着他。


沈巍的动作猛地一滞。


这位双手环胸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烟吊儿郎当倚在沙发上的非法入室者,正是特别调查处任谁也管不了的赵大处长。


“看到我很惊讶?”赵云澜勾了勾嘴角,却未曾有半刻笑意,“沈教授这早出晚归的,真是辛苦辛苦。”


沈巍调整了一下状态,方才开口:“你怎么在这儿?”


“那我应该在哪?”赵云澜的笑容逐渐扩大,“如果不是神农算计着,在你决定剥夺我记忆的时候,放出了真正的昆仑君,我会怎么样?和所有人一样一觉醒来就什么也不记得了,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存在过一个你?和你有关的东西说不定也会消失,到时候我是不是只会奇怪的想,我的厨房是被谁改造的,对吧?”


沈巍长出了一口气,点点头。


赵云澜看向面前那人,缓慢起身,一字一句低沉喑哑:“其实我就想问问,你那心,是有多狠?”


沈巍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却被赵云澜猝然伸出的手拽了回来,温润的唇瓣压了上来,牙齿张合间肆无忌惮地发泄着所有的愤恨。


血腥味在唇齿间肆意。


直到沈巍开始用力推拒,赵云澜方才与他拉开了几分距离。眼眸相对之时,他却勾出了一个莫名的微笑。


“沈巍,你狠。”


“可你知道,我比你更狠。”

评论(44)

热度(4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